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时间:2021-06-23 16:40】【来源:杨立军【字体:

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云邵阳客户端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申兴刚 实习生 叶红雨)6月23日上午,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龚文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以上率下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组长易佳良作宣讲。

指导组副组长乐奕,市领导华学健、汤立斌、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彭华松等出席。

会上,易佳良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龚文密指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邵阳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效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三个规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带头公开承诺、坚决兑现承诺,带头遵守宪法法律、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执行“不违规过问案件、不违规干预司法、不违规接触交往”的规定要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抓手,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更大成效;全市政法系统要把“三个规定”贯穿于执法司法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政法干警秉持公正理念,规范司法行为,从源头防止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执行“三个规定”的监督,坚决整治违反“三个规定”突出问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市县两级要组建公检法司“四长”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三个规定”整治成效。建立“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填报工作报告制度,将政法机关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巡察和政治督察范围,强化司法公开,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与会的党政领导干部集中签订递交了《邵阳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