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提升能力转变角色奋发有为 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6-23 2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6月23日,为期三天的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重点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汤立斌说,全市驻村帮扶干部特别是新派驻村干部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到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5月初,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市上下联动,调整优化驻村工作力量,1474支新选派的中直、省、市、县派驻村工作队、队员3869人同步到岗,涵盖全市167个乡村振兴创建示范村、338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1074个已脱贫村和2个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6月11日,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本级增派3支,达到了96支工作队。

汤立斌说,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加强党在农村工作力量的有效举措。从大局看,是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从发展看,是培养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途径。从长远看,是加强基层基础的重要方法。全体驻村帮扶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作用,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驻村帮扶重要作用。

汤立斌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历史新阶段赋予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又一次重大使命。全市驻村帮扶干部要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把准角色定位,提升工作能力,树立严实形象,不断增强驻村帮扶履职本领;要奋发有为,聚焦责任落实强担当,聚焦党建引领强组织,聚焦现代农业强产业,聚焦短板弱项强实效,努力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成效。

中直、省派、市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重点培训班。培训期间,相关职能部门专家、优秀基层干部、优秀驻村工作队长将为他们讲解有关政策,传授农业农村工作方法,介绍工作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