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6-24 11:17】【来源:袁进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进田 石周鑫 通讯员 周妮娜)6月23日,邵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教育整顿的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果。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与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党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全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干警新形象的目的。全市选树了吕志伟、肖力丁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市县两级共选树基层政法先进集体30个,先进典型276人。三是坚持宽严相济,抓实查纠整改。全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首先是突出思想发动,强化自查自纠。坚持“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通过多轮谈心谈话、自查填报,向全市政法干警发出倡议,不断提升干警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干警尽早放下包袱、珍惜难得机会、真诚相信组织。其次是突出动真碰硬,强化组织查处,我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纪法协力、“三管齐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惩执法司法腐败,形成强大震慑。截至6月20日,全市共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282人,采取留置措施17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1551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占91.87%,第二种形态占7.09%,第三种形态占0.52%,第四种形态占0.52%。再次是突出标本兼治,强化专项整治。坚持把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作为主攻方向,制定印发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实行分类施策,做到既查病因又除病根、既当下治又长久立,真正实现源头治理。截至6月20日,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434件;整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120件;整改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57件;依法纠正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46件;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984件;整改处理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充当“司法掮客”20人。四是注重成果运用,赢得群众好评。我市坚持治本再发力、合力再强化,积极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扎实做好成果转化,总结经验亮点,切实为全省教育整顿工作贡献“邵阳智慧”。

会议指出,下一步,我市各级政法单位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