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丨牢记入党誓词,永远保持清醒

【时间:2021-06-24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3871830a-7037-4b70-8da0-8796c2edce03.jpg

湘潭大学千余名新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参加宣誓仪式。

近日,根据中央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署,湖南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有关系统和单位党组织,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这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

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重、句句含义深,高度凝结了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应遵守的纪律和规矩,时刻告诫全党同志永远保持清醒,不忘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牢记入党誓词,保持信仰清醒。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红军长征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靠的就是信仰,靠的就是信念。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一定会有更多更大的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坚定信仰就一定能够成功。

牢记入党誓词,保持担当清醒。回望历史,无数的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焦裕禄带着重病,与老百姓一同治理沙丘,叮嘱人们“死后把我埋在沙丘上,看着群众把沙丘治好”;王仕花陪丈夫王继才在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守岛20多年,为的就是守好祖国领土;黄大发半辈子坚持带领群众在悬崖绝壁上凿渠引水,艰苦卓绝数十载,终于引来一泓清泉。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勇于担当作为,用务实肯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牢记入党誓词,保持作风清醒。“与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历史充分证明,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太行愚公”李保国、“人民樵夫”廖俊波、“盛开在雪原的藏波罗花”钟扬、“草帽书记”杨善洲……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告诉我们,牢记入党誓词,要继承好党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努力奋斗。

牢记入党誓词,保持纪律清醒。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将纪律建设始终作为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正是因为有铁一般的纪律,我们党才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严守党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全党同志要牢记入党誓词,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把住小节、守住底线,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合格共产党员。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牢记入党誓词,重在知行合一。全党同志要深入理解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入党誓词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