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反邪教宣传教育高潮迭起

【时间:2021-07-24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祯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祯亮)7月22日,新宁县安山乡安山街,一条条反邪教的鲜红横幅,横挂于街道上空和临街店铺,一块块醒目的宣传牌,摆放于街道两旁,不断引来过往行人和当地群众的关注。这是该乡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邪、拒邪意识,加强对社会公众的警示教育,又一次大张旗鼓地举行一场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该乡选择了人员集聚的安山街,组织综治办人员参与讲解,以“百年华诞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又开展了一场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中,不断引来了群众的围观,有的一边看地上的宣传牌,一边向工作人员进行提问,有的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宣传册仔细阅读。一位路过的中年女士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有你们这样大力宣传,现在受骗上当的人就少了”!

今年来,该乡将反邪教列入了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把反邪教工作与创建“平安家庭”活动结合一起,常抓不懈。春节期间便开始采取各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4月份制定了《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方案》、《开展“无邪教示范乡镇”成果巩固的指导意见》、《反邪教专项督查方案》,各村成立了反邪教工作站,设置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明确1名村干部负责反邪教工作和有1名反邪教信息员,将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纳入平安创建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5月份制订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维护稳定、共创和谐”为主题的《2021年无邪教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拟定了安山村、永兴村、花桥村和安山中学作为全乡2021年创建反邪教示范点;6月份在乡中学举行了各单位、各学校、各村参与的反邪教知识抢答赛;7月份以“百年华诞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制定了方案,持续开展活动。

据悉,该乡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每月都高潮不断,基本上形成了常态化,防邪、反邪在全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截止目前,该乡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的受教育率达到了90%以上,其中在家的青少年和重点人群受教育率均达100%,有效阻断了群众违法犯罪的路径,确保了社会的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