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双清区调研: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时间:2021-07-30 09:26】【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杨立军申兴刚)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双清区调研龙须沟、洋溪沟“两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市属国有改制企业困难职工住房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的需求和满意为工作目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市领导李万千、蒋志刚参加调研。

龙须沟、洋溪沟“两沟”污染治理,是长江经济带的重点整治项目,也是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前期完成“两沟”黑臭水体治理的基础上,今年2月,我市又启动了“两沟”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项目,加快实施“两沟”内源治理、岸线生态修复、末端水域环境整治工程,巩固提升整治成效。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双清区火车站乡白莲路口、滨江街道“两沟”入河口和灰坝固废集中填埋场,察看“两沟”河道两岸综合整治、水体水域治理及填埋场运转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加快“两沟”生态环境整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随后,龚文密来到滨江街道长塘社区原资江农药厂、原宝庆化工厂,现场查看直管公房“改扩翻建”进展情况,并与困难企业职工交流,了解他们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龚文密说,要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改善改制企业困难职工住房条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龚文密强调,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强化问题导向,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需要。要坚持安全优先,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老旧小区和改制企业直管公房改造工作,补齐住房功能短板,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从政策、资金和项目等多方面给予倾斜,进一步形成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住房等针对不同阶层住房需求,实施分类保障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保障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