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重任 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时间:2021-07-30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它似一盏明灯,照亮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它似一面镜子,告知我们队伍是否有偏差;它似一座警钟,提醒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能忘记来时走过的路,我们的党要想时刻保持青春活力,持续稳定发展焕发生机,就必须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历史,温故而知新,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口头上喊一喊,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口,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同样,也面临着严峻风险挑战。身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迟疑、停留、必须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告诉我们何为担当?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主动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其实就是责任。好的党员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要挑得起“担子”,经得起风雨,上得了“战场”。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待工作要任劳任怨、尽心竭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力跑,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手上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勇于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重任,扬起新时代的风帆,在新时代浪潮中砥砺前行。


作者:陈楚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