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以组建市医疗集团为突破口 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1-07-30 22:3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邵阳市医疗集团组建工作。他强调,要以组建市医疗集团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医改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市领导鞠晓阳、李万千、彭华松、李华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组建市医疗集团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龚文密指出,组建市医疗集团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创建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卫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组建好医疗集团,着力扩大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龚文密强调,要始终坚持医药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医疗集团建设,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资源下沉,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倾力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要做好市医疗集团组建筹备工作,强化统筹调度、加强调查研究,全力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医疗集团组建工作有序稳妥、高效推进。要坚持统一布局、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积极整合医疗资源,加强学科之间、中西医之间、科室之间优势互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强化领导、系统集成,以先行先试、攻坚克难的精神探索创新,不断完善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体系、人事薪酬制度和集团运行机制,建立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