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深刻精神内涵,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07-31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发展的精神凝结,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所形成的最新理论成果。做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不断学习,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思想就是力量,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力量。在我们国家最危急的时刻,伟大的先驱们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用这个最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不论条件多么艰苦,不论道路多么坎坷,我们党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信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光明前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下,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我们要矢志不渝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作为毕生追求,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真理、坚定理想。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真理运用于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实践,不尚空谈,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着初心使命的意义所在。作为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将初心使命挺在前面,下村进组入户为群众做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谋利,为民尽责。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勇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为了实现伟大目标、理想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革命意志,在我们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有把“教育改变女孩人生”坚守到底的张桂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等精神。在新时代,我们要砥砺奋斗、勇往直前,牢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向优秀先进楷模学习,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往开来,不懈奋斗,把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不负人民则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崇高情怀。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靠的就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无论在哪个时期,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步履,坚定信心,坚守初心,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者:向昀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