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①丨人人为防,不轻敌不恐慌

【时间:2021-07-31 18:32】【来源:【字体: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仅是鼓舞人心的号召,也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手段。

万丽君

连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已经蔓延至多个省份。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至张家界等地后,已形成了新的传播链条。

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现在,湖南正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从各级领导到医护人员,已经紧急动员起来了。相比抗击疫情一线,我们更多的人虽身处外围,但同样应该以自觉积极的姿态做好分内事。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仅是鼓舞人心的号召,也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此次湖南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中,不乏有群众发现不适主动报告者。这不仅反映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的提高,更能为我们在与时间赛跑中赢得先机。

最新研究显示,此次德尔塔病毒传染性更强。每个普通人都可能成为阻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每个人的生命都与周围其他人的生命休戚与共。可以说,关爱他人就是关爱自己,保重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输入性疫情暴露出机场疫情防控漏洞,与此关联的国内传播病例又显露出新的扩散风险。严峻的疫情形势,固然需要我们警惕重视,但也无需太过紧张恐慌。出现感冒、发热、咽喉肿痛、乏力等明显症状,立即主动报告接受处置;遇到检测和验码,多一分耐心,少一分埋怨;对于各种与疫情有关的信息,未经权威部门证实前,自觉不信、不传、不转……今天,我们掌握了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形成了更成熟的应急机制、积累了更丰富的防控经验,定能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