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局:以“五个最”要求,构筑疫情 最强防护网

【时间:2021-08-01 1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长林 袁武星 刘碧峰)2021年7月30日-7月31日,洞口县交通运输局为落实省、市、县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县委吴韬书记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五个最”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五个最”的内容是:一是最高认识。准确认识形势,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各项防控措施上务必做到万无一失。二是最高标准。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保持24小时有专人值班值守,落实好零报告制度,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碰头。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做好统筹,每天给县主要领导推送相关信息数据。三是最硬措施。对上级推送人员要立即管控隔离;联系不到的报告公安部门采取措施寻找,并管控隔离;在外未返乡的,要主动联系相关县市区协查人员,做到全部管控到位。四是最高保障。做好生活、医疗物资保障需求预判,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在资金安排上做到不设底线,做到应储尽储、应备尽备,确保物资储备充裕和应急处置心中有底。五是最严要求。全体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在外休假的立即回原单位报到。凡是没有按照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出现问题的有职务的一律免职;凡是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干部职工有职务的一律免职;凡是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和调动,工作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有职务的一律免职,有上述情形的一般职工也要视情追责。

为使疫情防控“五个最”落到实处,7月30日、31日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向书宏召开紧急会议贯彻上级防控会议精神。并要求7个二级机构各司其职管好各自领域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制定防控工作制度,强化防控措施;二是实行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精心组织力量加强辖区内的督促检查指导;三是加强本系统及与其它部门的团结协作,防控工作实现无缝对接,联勤联动齐抓共管形成防控合力,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四是积极稳妥做好本系统防控工作资料数据报送及正面宣传,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服务。

会后,向书宏局长带队对全县交通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了督查,对县城出租车行业、洞口高铁站、洞口汽车总站、县公汽公司及其它相关企业进行了摸排,对进站出入登记检查疏漏的,对防控措施及防护制度不到位的,上班值守需加强的当场指出,要求立即限期整改。致力构筑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最强疫情防护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