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专题调度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招工工作

【时间:2021-08-02 23: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薇)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就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招工工作开展专题调度,要求全力做好企业就业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调度。

当前,正值生产旺季,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各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九兴控股集团邵阳连泰鞋业有限公司等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订单量猛增,企业出现较大用工缺口。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既有利于企业发展,又有利于群众就业。针对此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园区企业招工用工问题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和有关县市区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

华学健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服务园区企业招工,是立足小切口、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健全全市服务企业招工用工长效机制,一揽子系统化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要精准精细做好招工工作,采取招工小分队、市场化奖励、依靠基层党组织等有效方法,讲求信息对称,把企业最需要的人员招进厂,及时落实政策,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招好工、用好工、稳好工,为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调度安排和督促指导,确保招工工作和企业日常运行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戴口罩、测体温、查“两码”、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备足防疫物资,落实防控责任,严防死守,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