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监局持续发力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8-03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慧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慧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你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加强内部消毒和管理,提醒进门顾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给顾客测体温。”8月3日,大祥区市监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对大润发超市负责人说道。

连日来,该局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全员下沉充实监管力量。7月30日以来,该局取消休假,全员下沉到街面一线,督促商场、超市、餐厅、药店等重点场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狠抓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该局严格督促全区正在生产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19家单位使用“湘冷链”系统,确保销售信息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追踪,食品质量可保障。同时,该局加强与卫健部门的配合,及时开展冷链食品及存放场地、直接接触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该局要求全区221家零售药店每天做好店内消毒工作,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时,必须逐人核实、登记身份信息,及时在“新冠肺炎常态化监测信息系统”中上报,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至社区,实现购药信息可追溯。四是强化疫苗质量安全监管。该局对区疾控中心和17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各疫苗接种单位是否严格落实《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规定,是否建立完整的出入库记录、台账、接种记录,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2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场所686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1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份,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100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