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06 21:4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8月6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优良生态环境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

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彭华松、王永红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蒋志刚通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

严华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开展环保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工作推进滞后、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从大局上找准职责定位,在行动上主动担当,用环境质量的改善指数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严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从速推进,确保按要求完成所有整治任务,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确保逐项对账销号。要紧盯攻坚难点,强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乡镇级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尾矿库污染整治、砂石土矿专项整治等污染防治“夏季攻势”难点任务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严华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群防群治、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严格督察考核,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按照“不换状态就换人”的要求,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的,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华学健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推进者,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真干实干、攻坚克难,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