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绥宁县调研:坚持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让绿色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时间:2021-08-19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市委书记严华(右三)在湖南中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云邵阳客户端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绥宁县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力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绿色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严华在关峡苗族乡插柳村与来此写生的艺术家交流

绥宁县拥有南竹75万亩,是全省竹产业建设示范县之一,拥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在绥宁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严华一行走进湖南中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他指出,绥宁县南竹产业大有可为,要把资源、要素向这一特色产业汇聚,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切实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助推企业效益稳步提升。要整合政府、企业和农民的资源力量,着力提升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打造南竹产业金字招牌。

在绥宁县湘商产业园,严华走进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科研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当地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打造价值链高效、供应链完善的绿色循环粮油产业链,实现企业和产业协同发展。企业要抢抓历史机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强化科技支撑、拉长产业链条,积极打造“国字号”行业龙头企业。

关峡苗族乡插柳村立足生态优势,通过探索“文化+艺术”“文化+旅游”“文化+教育”发展模式,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打造中国绥宁插柳文化艺术园,由国家级贫困村变身“艺术小镇”,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严华对插柳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与成效表示赞赏,并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加快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严华还到长铺子派出所调研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对该县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绥宁县要统筹做好禁毒和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努力探索治理新路径,为全市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可推广、易复制的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