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以“五更要求”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1-08-20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申兴刚)8月19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责任,持续精准发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汤立斌、鞠晓阳、李万千、周迎春、王永红、肖拥军、晏丽君、仇珂静、谭精益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通报1至7月全市项目推进情况。

严华指出,抓实项目建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今年来全市项目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情况不容乐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抓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邵永高铁、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犬木塘水库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确保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项目谋划上持续发力,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和国、省重大战略,积极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继续开展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力争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在创建“五好”园区上持续发力,抓好规划定位、平台建设和产业项目,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步伐,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行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严华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严责任抓项目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形成“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服务”的浓厚氛围;从严从实督查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坚决通报批评、公开约谈、挂牌督办,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当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换届等重点工作。

华学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一个“快”字,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项目落实落地和快速推进的思路方法、政策措施和有效途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围绕一个“实”字,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倒排工期、分类施策、压茬推进,切实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年目标任务。要做到一个“严”字,严格进行督查问责,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打好项目建设这场攻坚仗,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上,绥宁县、北塔区、隆回县先后就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向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下发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办令。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正职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