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晓阳到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崇山镇督导创文工作

【时间:2021-08-20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贺旭艳)8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到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崇山镇督导创文工作。他说,要严格对照创文的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共建共享,千方百计抓好创文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周飞鹏参加。

高崇山镇地处市区东大门和城乡接合部,当地村民有赶场的习俗。鞠晓阳首先来到高崇山镇农贸市场,一边实地察看,一边和管理人员、经营户交谈,全面了解农贸市场的建设、管理、卫生、经营等状况。针对农贸市场在设施改善、场地利用、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鞠晓阳要求他们对照创文标准,列出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在高崇山社区服务中心,鞠晓阳向基层工作人员了解社区落实创文工作的情况,查阅社区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资料。“创文会议开了吗?”“对照创文标准进行检查了吗?”“社区创文工作怎么部署安排的?”……鞠晓阳着重了解社区对创文工作的顶层设计,并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有力有效推进创文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鞠晓阳说,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创建。一定要了解清楚文明城市创建对于社区的标准和要求,逐项对照,有的放矢,抓好工作。要根据创文的标准和要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完善的责任制度和责任体系。社区创文的标准和要求,不仅干部要知道,老百姓也要知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社区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创文工作,学习贯彻上级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把社区存在的问题、短板找出来,研究解决办法,拿出整改措施。要坚持共建共享抓创建。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是为了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共享成果。社区要把创文工作做好,必须动员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创建合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