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新宁调研:坚持生态优先 做强特色产业 在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时间:2021-08-23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市委书记严华在崀山风景名胜区骆驼峰景区调研

云邵阳客户端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8月21日,市委书记严华到新宁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县乡人大换届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严华在金石镇月汉村了解县乡人大换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严华先后来到崀山风景名胜区骆驼峰景区、辣椒峰景区等地,了解生态环境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对景区保护开发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崀山风景名胜区既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坚决扛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倍加珍惜、精心呵护优良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制度集成创新,打造生态保护创新典范。要充分发挥5A级景区的带动作用,加快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金石镇月汉村,映入眼帘的是满山的脐橙树。该村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脐橙产业,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严华来到该村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实地查看该村乡村旅游和脐橙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要全面落实“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把脐橙产业做精做优,着力延长种植、销售、深加工产业链条,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农文旅深度融合,带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乡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华还来到新宁县湘商产业园湖南隆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中正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