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8-24 21:48】【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8月24日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营企业,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市领导彭华松、王永红出席。

会上,张克军、顾斌、汪小鱼、粟武洪、高海斌、刘纯鹰、黄永祥、林时达8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进、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严华对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企业家都是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不容易、不简单、了不起。通过座谈,充分感受到大家对邵阳发展的深切情怀和实业报国的责任担当。从发展历程看,邵阳民营经济发展成绩斐然;从宏观形势和未来趋势来看,邵阳民营经济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未来大有可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严华强调,要坚持服务用心不懈怠,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政策措施要更优。认真消化吃透中央、省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把“真金白银”让利于企业,实现互惠双赢。经营成本要更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实行涉企收费“一张清单”,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用工、用地等生产要素成本。政务环境要更好。全力打破民营经济前行路上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让民营企业享受平等待遇。办事效率要更高。坚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工作作风要更实。着力营造“清上加亲、亲中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倾心服务,积极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严华寄语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创业初心不忘本,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专注实体实业,努力把企业打造成行业标杆、业内巨头。要推动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多“邵阳制造”,推出更多“邵阳智造”,打造更多“邵阳品牌”。要拓展国际视野,把“睁眼看世界”的精神融入血脉、铸进基因,立足邵阳、放眼世界,助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诚信守法,在诚信守法中提高企业竞争力,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努力成为“老字号”。要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符合自身实际的先进企业文化,在乡村振兴、回馈社会等方面担当作为,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华学健表示,将认真梳理、消化采纳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协调解决好反映的问题。下一步,市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邵阳实际,全面梳理、无缝对接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生效。要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当好“服务员”,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