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楚率队到邵阳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研

【时间:2021-08-26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贺军)8月24日至25日,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率领省信访联席办调研组,兵分两路,分别奔赴新邵县、隆回县和邵阳县、洞口县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研。市委副书记汤立斌主持两个小组会合之后举行的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学武陪同第一组调研。

两天中,围绕调研主题,两个调研小组冒着蒙蒙细雨,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明察暗访,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收集了不少社情民意。

在8月25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省信访联席办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信访工作汇报,反馈了调研情况,并现场架起了与县市区信访局长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陈雪楚在充分肯定我市信访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邵阳在后发赶超的过程中,积累大量复杂矛盾,信访总量仍然偏大。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按照“依法依规、精准精细、用心用情”的要求,对群众的信访诉求逐一进行合理合法性分析评估,全面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是非曲直,努力打通回应群众诉求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的信访问题反映在当地、解决在当地。各级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大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突出“事心双解”,切实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化解矛盾当好参谋助手。

汤立斌说,省信访联席办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和指导意见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强基导向,抓好源头治理;坚持效果导向,抓好督导考核,坚决推动邵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