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召开第三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1-08-31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杨青 刘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杨青 刘海波)8月3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媒体通气会,通报全县交通运输领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对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顽瘴痼疾进行持续深入摸排、整治、管控,有效遏制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保障了全县公路桥梁安全及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该县严格落实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县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蒋坊超限超载检测站驻站联合执法,实行24小时管控制度,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对经检测认定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要求当事人出示“四证一单”,即《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和货运源头装载磅单,依法依规进行查验、处置。

开展“亮剑行动”治超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人员1446人次、车辆215台次,检查流动车辆390台次。查处超限案件24起、卸载货物100.8吨,查处货运车辆超长1起、超高1起,查处遮挡牌照2起,查处超限车辆3台(予以警告处理),查处“两客一危”车辆1起、非法改装车辆3起、货物扬撒1起,罚款7万余元。6月以来,该县超限检测站查处超限车辆70台,查处率91%。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方面,预警车辆处置285台,预警处置率100%;处罚非现场超限违法行为22起,全县超限车辆急速下降,超限率控制在1%以下。

下一步,该县将从加强法治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监管手段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交通运输领域顽瘴痼疾整治深入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