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排查整顿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31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董艳芳 通讯员 赵娴)为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就业招聘秩序,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对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开展专项排查整顿的通知》,8月31日—9月30日,邵阳市劳动监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排查整顿专项行动。同时针对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的整治内容包括: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情况;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的情况;设置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歧视性条件,以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为由拒绝录用或提高录用标准;违反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进行不合理限制,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

行动中,邵阳市劳动监察局执法人员通过强化招聘审核和执法检查,依照职责对全市33家劳务派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提前向被检查单位发放检查告知书,现场逐一仔细检查各单位的相关资料,与各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对劳动合同不规范的单位当场指出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详细普及了《劳动合同法》的有关知识。

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行公平就业的法律意识,指导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在就业招聘和职业中介中设置不合理限制条件,促进就业形势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