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好“四要四讲”内功

【时间:2021-09-03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杰【字体: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做到“四要四讲”,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加强理论学习,讲信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年轻干部,如若没有理想信念这方“沃土”的滋养便难以“岁稔年丰”。理论上清醒,信仰才坚定,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书本学、从实践学,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才能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航船,奋楫扬帆,在惊涛骇浪的汪洋中行稳致远。

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砥砺政治品格,讲党性。全党同志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党言党,拥党爱党,对党忠诚与否永远是干部性质优劣的“试金石”和“显微镜”。言之谆谆,意之切切,对党忠诚就是要求年轻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百年党史涌现无数英烈事迹,建党精神愈彰党性忠诚真谛,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学习、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和四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才能修养党性,淬炼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年轻干部要实事求是,善于调查研究,讲原则。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从毛主席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到小平同志的“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要提倡这个,不要提倡本本,再到习总书记的“坚持实事求是最需要解决的是党性问题”,可以看到,实事求是历来是我党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年轻干部正值仕途“青春期”,“身体”和“身心”都在较快成长,更应时刻秉承以事实为依据的原则,抓住实事求是的准绳,讲原则,不要唯上、唯书、不唯实,而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年轻干部要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讲实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革命先烈“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的誓言尽显无畏担当精神,钟扬“我们不能因为高原反应就怕了”,英雄团长祁发宝“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黄大年“愿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等,都诠释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硬脊梁和铁肩膀。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年轻干部唯有脚踏实地,干好每件事,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地去抓,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作者:夏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