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绥宁长铺子乡:捐资助学 爱心圆梦

【时间:2021-09-06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芳华 宋三龙)9月5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爱心助学促进会举行第二届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爱心助学金和教育上学奖励16.55万元。

长铺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自2016年以来,该乡每年都要对考上一二本的大学新生进行奖励,对全乡五所学校的教师进行慰问,在全乡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2020年10月,由该乡爱心人士牵头了成立长铺子乡爱心助学促进会,希望对优秀学生与贫困学子的资助具有持续性,为全乡的教育事业筑起一道坚强的助学长城。

据了解,此次受助的学子为长铺子乡今年考取的双一流大学新生10名、一二本新生68名。受助对象皆是存在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子。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与爱心人士代表分别向受助学子送上爱心助学金,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家长要多关心孩子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要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希望学子们要心怀感恩之情,把社会的关爱铭记于心,将爱的火种传承下去;要克服困难,磨练意志,百折不挠,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受到资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努力,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学成归来建设家乡。

活动现场,还对在该乡辖区内五所学校评选出的“十佳园丁”和“十佳青年教师”、小升初考入实验学校的43名学生、初升高考入绥宁一中前一百名的7名新生举行了颁奖。

此次助学活动还举行了现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一批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在现场踊跃捐款,共收到爱心助学金善款21.7万元。其中长铺子乡政府捐赠10万元,佰龙公司总经理、林海大酒店董事长龙开学捐赠3万元,绥宁农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绥宁县支行分别捐赠2万元、1万元。

长铺子乡爱心助学促进会负责人表示,举办爱心助学活动,是传播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切实体现,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大家才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建立健全内部制度,加强基金的监管,并通过更多渠道筹措资金,奖励资助长铺子乡优秀学子、困难学子和优秀教师,使长铺子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