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时刻保持底线思维 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1-09-06 18: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9月6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主持会议,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余勋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切实把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决不能有半点懈怠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进一步把准考核内容,切实补齐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短板弱项,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评估重点内容,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取得良好实效,要集中攻坚两个月,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全力备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县委书记余勋伟要求,就目前形势来说,推进防止返贫问题动态清零,时间已经非常紧迫。我们要当好落实的指挥者和实践者,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组织开展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将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预演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负责态度,层层落实、一抓到底,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加强领导抓落实。各乡镇(场)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动员,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防止返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迅速完善细化本乡镇的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方案,明确排查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排查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

统筹推进抓落实。要在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和“七大专项行动”中采用利当前、管长远的措施,解决返贫致贫风险问题;要突出抓好重点帮扶村和示范创建村的工作推进,确保在坚守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任务的同时,创建一批乡村振兴树得起、推得开的经验样板。

强化督导抓落实。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绝不能出问题。要加大督导力度,制定常态化督导方案,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乡镇、行业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每月中旬要召开一次工作讲评调度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限期整改到位。对交办后仍未及时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转变作风抓落实。好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切实在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松懈滑坡、盲目乐观、消极应对现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抓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面对新任务、新形势、新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提高站位,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绷紧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这根弦,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补齐工作短板,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组织推进,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见效有力,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