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红岩镇:常态化开展打扫除 共建最美人居环境

【时间:2021-09-07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学龙 通讯员 彭超9月6日上午,绥宁县红岩镇“星期一大扫除”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全镇22个村1个社区、400名志愿者、500多名党员、190多名镇村干部、4000多户农户参与周一打扫除活动,共建乡村最美人居环境。

为深入推进“三清一改”活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状况,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该镇制定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采取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包组,组长、党员、保洁员包户的模式推进,动员全镇“千户万人”星期一上午开展大扫除活动,启动“三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同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评比办法,每周星期五上午对各村卫生保洁情况,开展检查评比,每周进行通报,每月进行排名,每周全镇评选卫生整洁户50户。

仪式启动后,该镇石家村组织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对村主要交通沿线、院落、村部等区域进行了大清扫,掀起了全民周一大搞卫生的高潮。

该村党支部书记石忠柏高兴地说:“今天是我村周一大扫除的启动日,我们号召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组成志愿队对全村范围内的卫生进行一次大清扫,同时号召全村村民周一大搞卫生,营造‘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