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抓实干解民忧

【时间:2021-09-09 10:22】【来源:【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也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

巧聚民心,为群众办妥揪心事。唐代诗人白居易说过:“病人之病,忧人之忧”。基层一线是党组织最关切的地方,也是与老百姓接触最为紧密的地方,要聚焦党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得目标。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把群众当老师,把田间地里当课堂,遇事要全面考虑,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以群众的眼光看待问题,多干实在事。融入群众的生活,急群众所急,抓住群众的迫切需求,才能抓住解决矛盾问题的关键,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紧密团结,为群众办妥急事。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我们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事的过程中不仅要在行动上服务群众,做真心为民的表率,而且在思想上要尊重群众,做践行宗旨的表率、在作风上要深入群众,做公正廉洁的表率,发挥好我们党“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作风。通过真抓实干,不断团结干群关系,消除隔阂,深化信任;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将党中央的最新方针政策宣讲到群众身边、耳边、心里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从而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让群众真心实意地听党话、跟党走。

追求创新,为群众办妥难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贯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也一直是党领导与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提起精神,鼓足干劲,发挥创新精神,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一路奋进。在日新月异的当今社会,各式学习APP、网站不断更新换代,想带领中华民族勇立潮头,对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求也越来也高,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更应该紧随时代的脚步,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技能。时代在变,群众的难事也在变,这些不确定因素,无不需要党员干部抓好创新,在办实干中体悟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林道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