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城管局数字化平台全面助力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14 12: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海艳)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9月10日起,邵阳县城管执法局首次结合数字化城管平台,充分利用平台精细化、科学化监控手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部门配合、严格执法、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原则,采取整合执法队伍力量,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发挥数字平台功能,强化巡查管控,重点打击在县城区主次道路、广场、学校、医院、商场、景区周边等地段摆摊设点、高声叫卖的行为;全力查处城区的私搭乱建行为,拆未按规定、未经审批私自搭建的棚架,拆除未经批准、未按批准内容建设、超过批准期限未拆除的临时建筑物;严格落实市政设施的管理责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单位落实井盖维修、养护、管理及架空线路整理的主体责任,及时维护市政设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规范店外经营行为169起,通过数字化“巡查”发现问题80余次。邵阳县城管执法局充分应用数字城管平台快捷、准确、高效的优势,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络,推进城市管理全领域覆盖、全时段监管和高标准处置,让市容环境在润物无声中实现深度精细化管理的蝶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