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全面落实党员“五个到户工作”

【时间:2021-09-14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昌鑫)近日,新宁县水利综合服务中心赴一渡水镇金塘村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着力打通乡村振兴、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形成了党员群众携手振兴乡村、共建美丽家园的生动局面,党旗在千家万户高高飘扬。

党员联系到户“连民桥”

该单位负责人陈晓斌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采取“一联一”“一联多”的形式,实现“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按照联户名册下村入户,发挥熟路、熟人、熟基本情况的优势,争当联系户的专属“排查员”“劝导员”“监督员”“宣传员”,真正成为群众的“先锋队”、“主心骨”。

民情走访到户“解民忧”

联户党员结合日常联系情况和中心重点工作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动向、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每月联户下村后盾单位和村党员干部以走访、调研、指导等方式,入户掌握实际情况,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力量,推动解决农村各类民生实事问题。通过驻村和乡村党员干部不定期走访,了解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政策落实到户“惠民生”

组织建立政策享受台账,将低保五保、社保医保、帮扶救助等政策制成政策明白卡,由党员上户时对照政策享受台账,对联系户能实际享受到的政策进行针对性宣传并引导群众及时办理。

产业对接到户“帮民富”

联户党员干部针对每家每户产业发展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信息、农业项目、扶持资金和市场销售等帮助。开展农业技术和产业发展交流指导等,多方面引导群众创办合作社、创办企业。特别是近期,受疫情影响,联户党员主动上门,大大鼓舞了群众的发展信心。

精准服务到户“暖民心”

在联户党员干部中建立政策宣讲、产业发展、文明劝导、纠纷调处、环境卫生等,挨家挨户上门了解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收集到有就业意愿的农民达人,同时做好办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最后一公里”。

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方案,明确将“五个到户”工作,着力发挥联户党员示范作用全域推进,确保“五个到户”工作落细落地,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