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及“清廉医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9-15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9月14日,新宁县卫健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及“清廉医保”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清廉医院”建设及“清廉医保”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医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医德医风建设体系建设,实现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正气持续上升,党风、行风、院风、医风、作风更加纯净,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医疗服务和诊疗秩序更加规范有序,从而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就医获得感。

会议强调,“清廉医院”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医务人员在诊疗行为中表现出来的职业道德风貌和医院清廉文化建设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和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是新形势下医院行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

会议要求,“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要高效有力运转并发挥组织领导的作用,建立工作定期调度会议制度,对 “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及时总结研判和及时跟踪问效。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建联动,广泛宣传动员,围绕建设活动的五大重点任务,按照分工和时间步骤,制定具体的工作细则,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漏洞,不折不扣的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并落实落地,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的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深入宣传并展示建设活动的动态、经验和成效,通过正面宣传提升群众对医院的信任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进“清廉医院”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清廉医院”建设与“清廉医保”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党政同责,真抓实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