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龙溪镇:严查严控,把好校车安全第一关

【时间:2021-09-16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晟 唐宇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幼儿的出行安全。2021年9月15日,在武冈市龙溪镇杨剑锋副镇长的带领下,龙溪镇中心学校配合龙溪镇交警中队的戴宗霖警官、龙溪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段世勇对该镇六所幼儿园校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两位警官对龙溪镇各幼儿园校车的安全设施、轮胎、灯光、医药箱、安全带、警示牌、线路牌等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戴宗霖警官还仔细询问了各幼儿园负责人对校车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情况,查看了校车的年检和保险材料,仔细核对驾驶员的相关资质是否合格,有无违法记录,提醒校车驾驶员要时刻将学生安全摆在第一位,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杨剑锋副镇长提到:“校车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校车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仅要注重校车本身的安全,还应时刻关注驾驶员的身心健康。学校多一分管理,学生就多一分安全!”

通过此次的校车安全检查,增强了该镇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校车运行上了一道强有力的“保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