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时间:2021-09-16 12: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建设离不开基层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这就要求基层年轻干部深刻汲取革命前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以“克难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坚实力量。

强化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基层干部只有坚持真学真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增长学习能力,注重学习实效,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担当作为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要求基层干部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群众利益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必须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者。在工作中,发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时刻保持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坚持立足岗位职责,转变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对工作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以点带面提出创新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取得工作实效,坚决做到敢担当、善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强化规矩意识,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基层干部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直接关乎党和国家在群众心中的权威与形象。因此,基层干部必须要练就务实担当的作风,做廉洁自律的老实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要走。年轻干部真正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者:罗科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