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五个到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几步路”

【时间:2021-09-16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定胜 漆增江 邹小容)“徐书记,今天我要去打禾,地坪里晒了三床谷,九、十点钟你帮我翻一翻,万一落雨帮我收一收。”9月16日一大早,家住老村部后面的陈凤英对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驻二联村第一书记徐生达熟络地交代着,仿佛徐书记就是她的家人一样。

黄金瑶族乡二联村是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乡村振兴联系村,二联村共6个村民小组116户432人。该中心原有3名工作队员长期驻村外,本次选派19名党员干部来二联村开展党员干部“五个到户”工作,即党员联系群众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重点关注低保户、五保户、重病重残户、易返贫致贫户、空巢老人户和留守儿童户等困难群众,让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同频共振、心意相通。  

该中心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访,上门详细询问联系户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将了解到的问题、反映的诉求以及工作建议逐一登记在问题清单上。每到一处张贴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便民联系卡,确保常态化跟踪服务。

“你身体怎么样?孙女读书成绩如何?近来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五个到户”走访时,该中心主任陈意良关切地询问着联系人匡合生。匡合生是低保户,幼年失双亲,奶奶抚养长大,中年连接丧妻丧子,和孙女相依为命,命运多舛。陈意良了解他的家庭生活状况后,鼓励他一来依靠帮扶国家政策,“两不愁三保障”已到位,生活有了保障;二来依靠祖传的织篾手艺,编织晒谷席,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质量。陈意良再三叮咛匡合生多多保重身体,抚养好孙女,关心孙女的成长教育,有困难他一定尽力相助。

村民戴求东为了进出方便,硬化了10来米入户道路,因为近段时间稻谷熟了,正在抢抓季节收割,夫妻二人早出晚归。刚硬化的道路却时时需要人养护,知道驻村工作队来自公路部门,养路是专业的,就央求徐书记帮忙,徐书记一口答应,连续七天工作闲余帮忙养护。戴求东夫妻二人傍晚干完农活归家,看着依旧湿漉漉地地面,感动不已,直说有养路的驻村工作队在身边就是安心。

二联村猕猴桃熟了,该中心工作群出现了一则广告,“二联为我中心联系村,海拔高、温差大,利于猕猴桃生长,目前猕猴桃已成熟,口感好、糖分高、富含硒,绝对价有所值,欢迎前来认购,如有意请与第一书记徐生达联系”。广告一发,接踵而来了七八个订单。

据了解,该中心对二联村乡村振兴和“五个到户”工作非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调研,已为二联村争取到公路养护经费2万元;通村公路、通组公路几处安保设施(钢护栏)已列入计划并完成勘测设计。

截至目前,该中心党员干部累计收集到有关加快公路改造、加强村道养护、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和产品销售、加快林道机耕道农田水圳硬化……等问题,在汇总各类情况后,将建立系统的民情台账,继续探讨各类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该中心“五个到户”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正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几步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