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檀江街道全力推进禁毒和反电诈工作

【时间:2021-09-16 2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婷婷)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开展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近期以来,大祥区檀江街道禁毒人员依托毛发毒检技术手段,全面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采集检测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入户走访送达通知书以及现场采集的方式开展毛发检测工作。在毛发采集检测的过程中,采集人员严格按照采集程序,提取吸毒人员的头发,进行相关指标的测量,认真登记个人信息,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掌握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思想情况、生活动向。毛发检测工作进一步巩固了戒断成果,最大限度地把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出来并纳入管控视线,有效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全力做好滞留缅甸及中缅边境地区人员摸排劝返工作。檀江街道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组织辅警、村干部、网格干部全力做好辖区缅北涉诈人员逼返劝投和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深入排查,加强管控力度,组织网格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上门开展缅北涉诈人员劝返工作。檀江街道主要领导深入辖区乡镇缅北窝点人员家中,动员亲属共同配合做好劝返工作。通过对缅北涉诈人员劝返政策、法律、形势的详细宣传解读,引导辖区缅北人员尽快归国投案,早日实现名单清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