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风骨”“气节”“胆魄”

【时间:2021-09-18 1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生逢伟大时代,没有风骨、气节、胆魄,不配做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涵养勇于斗争的政治本色、锤炼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铸就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胆魄。

风骨是一种刚正不阿的气概,是一种顽强拼搏的品质,是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任,要自觉锤炼担当作为的“风骨”。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亦能保持内心的坚忍与平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价值取向内化为攻坚克难的品格要素,锤炼成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压舱磐石,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姿态。

气节是人生的灵魂支柱和精神脊梁。共产党人的政治气节体现在对党忠诚。“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无不体现出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气节。党员干部更要注重从小处着眼,时刻保持不谋私利、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要防微杜渐、慎独慎微,从警惕“一顿饭、一瓶酒、一包烟”做起,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感、责任感,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面临重大决策始终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手中掌握的权力常怀敬畏之心,管好权用好权,才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守住本心。

“胆魄”是我党伟大征程中的胜战法宝。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建党百年,共产党人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和“杀出一条血路来”的胆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言弃、不懈怠、不逃避,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困难中磨砺初心、在探索中砥砺初心、在奋进中坚守初心,以顽强的意志、奋进的姿态、攻坚的决心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作者: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