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关键在“实”

【时间:2021-09-18 1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甲)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是不是实事求是可以从很多方面来看,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讲真话、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求实效。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年轻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锤炼实事求是的作风,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密切干群关系,说“老实话”。“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光说不练,说到做不到,群众就会对党有看法、有意见。所以提高政治站位不是一句空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年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人民至上”“群众无小事”的理念,耐心给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全力以赴办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把实事务实、实事落实,“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群众才会心悦诚服。说老实话不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公信力,也是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现。

强化担当作为,做“老实事”。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停留在纸上,而是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平时的工作紧紧围绕群众意愿诉求干事。要积极主动地到群众中收集真实的意见和建议,不搞形式主义,要一步一个脚印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勇于担责、敢于决断,不逃避推诿,不搪塞回避。心中常备一本“明白账”,知道哪些事应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哪些事需要急着做、哪些事可以缓着做。在思想上干干净净,拥有宽广的胸怀,不计较个人得失,做事光明磊落,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

坚定理想信念,当“老实人”。党员干部应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决抵制腐朽思想,惰性思维,做到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在少数人眼里,“老实人”成了“吃力不讨好”的代名词。但实际上,“老实”意味着理想信念足够坚定,工作态度足够端正。当前新阶段新任务,各类矛盾和问题更加突出,工作标准和要求更加严格,党员干部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争当踏实做人、用心做事的千里马、老黄牛型年轻干部,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把蓝图变为现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