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行业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18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9月16日下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局安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县安委会近期发出的相关文件,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批示,传达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两节”期间住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安委办关于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指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县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邵阳县“9·14”民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9·16”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暨全县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现状和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堵点

会议要求,全县住建行业要把文件精神和县领导批示精神传达到企业、到项目、到门店,做到全员受教育,全过程管控。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务必要吸取事故教训,倍加警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属地负责、点面结合、不留死角”的要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防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省市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准确把握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工作短板,要聚焦行业重点,要突出工作难点,要紧抓关节节点,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督导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部署,即日起,全面进入“双节”防范应对的临战状态,针对“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特点,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组织对本领域、本行业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要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作风、责任落实、应急管理等各方面,早分析、早准备、早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部署推动、带队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