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洞口县古楼乡多举措推进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18 18: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思佳 刘娟)为保障“国庆”“中秋”前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古楼乡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生产常态化,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双节”营造安全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针对性制定“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管控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严格督导,主体落实。乡党委组建安全生产督导小组,深入乡域内单位、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果断提出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教育。组织志愿者在“双节”前为乡域内居民发放安全教育手册、针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通过多种渠道作好节前的安全教育防范工作,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杜绝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乡党委要求,“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风险隐患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大对我乡重点路段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管,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着力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双节”营造安全的节日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