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简太英委员工作室开展中秋节慰问残疾学生走访活动

【时间:2021-09-20 15:4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晓燕)罗城乡石背村9组村民杨桂清站在屋门前,望着烈日下渐行渐远的帮扶慰问组人员的背影喃喃自语:“感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image.png

慰问组在杨志明、杨志亮兄弟家送月饼

9月18日,邵阳县简太英委员工作室主持人简太英委员及工作室教师志愿者、邵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伍珍涌及特教指导中心主任刘善军,陪同省政协委员、湖南草字头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茂森先生前往该县罗城乡残障学生家开展“送慰问,贺佳节”帮扶活动。

18日上午9时,工作室爱心团队顶着烈日,驱车前往罗城乡残障学生家庭。蒋茂森先生与简太英委员亲自走进五峰铺镇一个连锁超市,购买大米、水果与饼干等慰问物质。一行人按照帮扶花名册上的地址,沿着盘曲的村道走村入户。帮扶队首先走访罗城乡石背村9组村民杨桂清家,将月饼、大米等物质送到户主手中,看望两个患有多重智力残疾的儿子并询问各方面情况,鼓励家长树立信心,争取让儿子能够早日生活自理。在残障儿刘美莲、许鹏、蒋凡家,蒋茂森向家长详细了解孩子致病原因,探寻医治方向,鼓励家长重拾生活的信心,相信党和政府这个集体大家庭会持续帮扶、关心他们。

image.png

image.png

爱心企业家蒋茂森慰问组走村入户,询问残疾孩子生活情况

帮扶组一共走访6户家庭,共看望慰问7名一级残障学生,行程接近100里。熟谙路线的刘善军介绍:“这些孩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我们特校每学期都要到他们家两次以上,送去一些生活、学习的用品,宣传党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跟生活的困难作斗争。长期坚持下来,路况就非常熟悉了。每一次去帮扶,就像回家一样。”

下午3时,蒋茂森结束上门服务任务,快速吃完工作餐,又赶往塘渡口中学参加简太英委员工作室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情暖中秋佳节”主题活动。蒋茂森是国家级贫困县——邵阳县走出来的寒门学子,现任湖南草字头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018年,他回到家乡邵阳县,定点帮扶特困生,并积极参与社会各类慈善活动。出席这次主题活动的还有:县政协副主席马运华、主任钟继兰、塘渡口中学校长杨小军等。

image.png

县政协副主席马运华、主任钟继兰出席下午的授牌仪式

这次活动,是简太英委员工作室“帮扶济困”工作目标的又一次重要扶贫助学行动,也是塘渡口中学留守学生的又一次感恩教育大课堂,更是邵阳县政府、政协响应党和政府“为民服务”宗旨的又一次爱心履职事迹。所有爱心工作人员将克服重重困难,以简太英委员工作室为平台,在心中倾注阳光,给帮扶学子撒播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