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确保两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1-09-20 22:3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凤祥)为确保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近日,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作为,扎实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公路日常养护。以路面病害处治为重点,突出了预防性养护。大力清挖水沟路肩,修复路面坑槽,处理断角、错台、麻面等路面病害,清理路面收缩缝。建立日常养护长效机制,提升路容路貌,加大国、省道主干线公路路面清扫力度,确保公路清洁美观;二是加大公路法规宣传力度。给过往群众和司乘人员发放公路法规宣传资料10000份、《路政宣传册》1000册,编制发布短信20000条,提高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三是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对公路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摆乱设、占道经营、路肩种植作物等违法侵权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改善公路通行环境;四是加大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力度。加大对临水临崖、长下坡、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安全巡查。对沿线危险路段、急弯路段、平交道口等路段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及时进行增设补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等临时管制措施。

 自9月以来,该中心全员取消休假投入到节日安全保畅工作。累计清理边沟、路肩136公里,修补路面坑槽12000平方米,施划公路标线1300平方米,增设警示标牌660块,清除非公路标志牌500块,清扫路障226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