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风古韵”中秋诗会 线上线下精彩绽放

【时间:2021-09-23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石世桢 蒋维佳)为喜迎中秋佳节,邵阳市文联连续第四年牵头组织古韵浓郁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2021年9月18日下午,邵阳市“国风古韵”中秋诗会,在步步高邵阳新天地广场精彩展演。

此次中秋诗会活动组委会,邀请邵阳日报社“云邵阳”直播团队进行现场直播,吸引市民现场“线下”观看,同时让广大观众“线上”即时及永久回看,轻松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诗会由邵阳市文联、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办,双清区文联、双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清区石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协办。

邵阳市舞蹈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等参加协办的单位,还纷纷排练、选送了参演节目。

诗会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经典和原创诗词朗诵,让观众感受诗词的文化内涵和韵律之美;乐器演奏和歌舞表演,让观众感受音乐和舞蹈的灵动变化和旋律之美;活动现场还进行有奖“创文知识抢答” 活动,对创文知识抢答获奖者给予本土美术家的美术画作品奖励。

邵阳市“国风古韵”中秋诗会在舞蹈 《灯火里的中国》的歌舞中拉开序幕;令人动容的《中秋月圆思念长》的朗诵词,将人们引入传统中秋佳节的思念之中;在高昂激荡的合唱 《南泥湾》《我们大邵阳》的歌曲声中圆满落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