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洪镇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筑牢秸秆禁烧“防护墙”

【时间:2021-09-24 20:3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明清)9月24日,隆回县罗洪镇主要领导带领该镇自然办、执法大队对各村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对禁烧情况、人员到岗、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督促田间秸秆、杂物等可燃物及时清理。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确保全镇“蓝天保卫战”生产安全,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目前,正值秋收季节,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该镇坚持统筹规划、精准部署、全面覆盖,筑牢秸秆禁烧“防护墙”。

据了解,该镇成立“蓝天保卫战”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方案,落实奖惩措施。建立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组织镇、自然资源办、应急办、执法大队开展村级灭火巡逻,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巡逻,发现焚烧现象立即予以制止;设专人对“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进行全天候监管,同时在各村居设置防火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

该镇组织宣传车1辆,在15个村居全覆盖巡回宣传秸秆禁烧公告,在该镇主要路口及主干道悬挂条幅120条,发放宣传单1040余张,形成了村有广播、路有条幅、户有传单的立体宣传格局,真正形成了“同防同治”,全民参与的浓厚禁烧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