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龙溪镇大力开展废旧液化石油气钢瓶回收置换工作

【时间:2021-09-25 20:2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友吉)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液化石油气钢瓶引发安全事故,近期武冈市龙溪镇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推行液化石油气共享气瓶。在共享气瓶使用期间,原来的蓝瓶逐渐被置换淘汰。

龙溪镇为此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龙溪镇党委书记林睦泉说,废旧液化气瓶回收置换报废处理工作任务繁重,意义深远。要深刻吸取大连市“9·10”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废旧气瓶回收、置换、报废处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该镇一方面利用“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加大废旧气瓶回收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公告或印制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在微信群和电子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回收报废政策人人皆知。另一方面通过村组干部摸底、行政职能部门摸排等方式,彻底做好液化气瓶调查摸底工作。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液化气钢瓶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并对数据进行核实汇总后上报市局。

此次行动在全镇辖区内共摸底87个废旧置换报废液化气钢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