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文旅广体局抓实抓细信访工作

【时间:2021-09-27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承贵 祝顺宇 陈卫东近日,城步文旅广体局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信访工作会议及信访文件精神,通过一系列机制完善,扎实工作,真正发挥信访纽带作用,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树牢信访工作底线思维。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信访事项的工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信访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始终牢记信访工作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找准问题,总结经验,对于出现的信访问题,敢于直面矛盾,积极创造条件化解矛盾,并主动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理解,对于一些无法处理的信访问题,要及时报告,确保信访责任不落空,信访工作不出问题。严格落实 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政策解释、疏导稳控和协调化解工作,确保把相关信访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萌芽。

坚定做好信访工作信心。针对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努力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围绕文旅广体服务大局,做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疏导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做好信访隐患隐患大排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认真落实机制解决问题。对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要亲自过问,专题研究;健全落实信访大督查机制,把信访督查与追责问效结合,倒逼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听取上访人员的合理诉求,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解决信访诉求,做到严防死守、重点稳控,绝不发生一起越级上访事件,确保取得实效。 

下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涉及我局相关信访事项做好跟踪落实工作,彻底解决问题,不留隐患,避免小事拖大,形成新的信访问题。

二是预防为先,做好源头化解。严格排查,梳理出工作中可能引发信访事项的存在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梳理归类,分析研究,搞清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切实做到排查到位不留死角,坚持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信访工作常抓不懈,将信访工作逐级分解到岗、到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