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委来邵检查评估验收禁毒整治工作

【时间:2021-10-13 1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赵江浩)10月12日至13日,受国家禁毒委委托,省禁毒委工作组在邵检查评估验收我市禁毒整治工作。13日下午,我市召开禁毒整治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省禁毒委检查评估验收工作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张银桥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学武汇报我市禁毒整治工作情况。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赵江文向我市反馈了此次检查评估验收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参加汇报会。

在邵期间,工作组到邵东、隆回、北塔、新邵等县市区禁毒整治一线实地调研检查。汇报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邵阳市禁毒工作专题片。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行业领域禁毒工作整治情况。

近年来,邵阳举全市之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全面强化毒品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缉毒执法成效显著、毒品中转集散形势有效遏制、外流贩毒大幅下降、毒品滥用有效缓解,禁毒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省工作组充分肯定了邵阳禁毒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阶段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组长张银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邵阳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厉行禁毒,严管严打,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银桥要求,要持续发力抓落实,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方案,坚持党政主导、空前重视,持续打通“最后一公里”,抓好乡镇、村、组责任落实。要巩固成果补短板,在巩固既得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抓好突出重点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特别是在开展公职人员涉毒整治、物流寄递行业整治、未成年人涉毒整治的预防教育和民调上下苦功夫,在智慧禁毒、情报建设上下苦功夫,在建设高质量发展格局上下苦功夫。要夯实基础增动力,在硬件建设投入加大的基础上增强软实力,特别是要增强乡镇、街道、社区、村禁毒专干的业务技能、风险防控排查技能、关怀帮助帮教技能、吸毒人员管控技能、群众工作技能、宣传教育技能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本次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方向,找准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整改。

华学健表示,省禁毒委检查评估组反馈了对我市的检查评估情况,对我市下一步禁毒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工作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领会,对于反馈的所有问题做到照单全收,全面整治。他强调,全市要始终保持禁毒高压态势,坚持“党政一把手抓禁毒”的总政策不动摇,坚持“重拳治毒”的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全体联防”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人民群众满意”的总目标不动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