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凤溪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举办“遇见凤溪”首届征文赛暨重阳节关爱活动

【时间:2021-10-15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凤宝)10月14日,洞口县凤溪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在凤溪农庄举办“遇见凤溪”第一届征文赛颁奖仪式暨重阳节关爱活动。干部职工等180余名出席此次活动,洞口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锦泉、党组成员、副主席米茜等“工会人”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工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洞口县凤溪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工会后,洞口县总工会不断派人不定期来宣传工会、农民工遇到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工会也尽力伸出援手,不仅很好地维护职工权益 ,还定期组织职工技能培训。该工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基层工会组织,工会主席刘君也同样成为一个优秀工会主席。2020年,董事长王小丽被授予湖南省2020年“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该农庄被评为“湖南省四星级农庄”、“省级产业扶贫合作社”、“洞口县社会扶贫爱心企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该工会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介长寿文化、推动工会事业进展,做大做强凤溪农业品牌,擦亮工会“牌子”,带领职工群众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特举办“遇见凤溪”杯第一届有奖征文。该县所有干部职工都可以参赛,征文从5月1日至8月31日止。

首届大赛评审工作从2021年9月1日开始,至9月12日结束。首先,所有参赛作品经过七人评委会评委综合阅读量及点赞数等细节筛选评出初评,再经过复评会。评委们进行认真而公正的终评,评出成人组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学生组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优胜奖36名。

此次活动为征文赛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奖金、奖品及《遇见凤溪》作品集。此次活动,该公司工会还选择在重阳佳节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好传统。由此,还邀请了凤溪村119岁的“天寿”老人肖冬姣等45位长寿老人参加。活动中,“工会人”为老人们献上了鲜花、赠送了节日礼物,并真诚地祝愿他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此次活动现场,大家与老人们一起叙家常、谈工会,一起过重阳,老人们布满岁月“苍桑痕迹”的脸上个个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文艺爱好者纷纷上台表演节目。王宽强、胡仲生、刘孙汉等人表演了《秧歌》、《春天的故事》、《恋上凤溪这片热土》等才艺节目。又是九月九,情暖夕阳红。整个庆典和关爱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社会上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洞口县总工会非常重视,开会研究决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洞口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锦泉为获奖作者颁奖

洞口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锦泉和获奖作者合影

洞口县总工会获奖作者登台领奖

文艺爱好者进行才艺表演

为长寿老人送上鲜花

长寿宴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