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元素闪耀省花木博览会 全市花木种植年产值达68.4亿元

【时间:2021-10-18 2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罗茂智 袁岚)10月15日至17日,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别具匠心的邵阳馆,在众多展览馆之间闪耀,受到观展人员的啧啧称赞。

展会期间,独具一格的邵阳馆内群芳竞秀,奇石、盆景、插花等各类展品交相辉映,石竹、狐尾天门冬、金叶佛甲草等各种花木植物秀丽多姿,与宝庆古城墙、崀山、南山等景观图浑然一体,相映成趣,吸引观展人员驻足观看。

市林业局介绍,邵阳馆以“花赞盛世 卉美邵阳“为主题,以“宝庆古城墙”、“崀山辣椒峰”为整体结构的主设计元素,以邵阳市市花——紫薇、脱贫致富花——金银花(龙牙百合)、南山国家公园核心区——八十里大南山、十万古田湿地“公主”——高山杜鹃为背景,充分展示邵阳花博园、邵阳世林生态茶花公园、湖南芝欣生态农业、邵阳盆景协会、邵阳观赏石协会、邵阳插花协会的花卉、苗木、奇石、盆景等各类作品一百二十余件。置身其间,但见展区布局错落有致,整个展馆清新不落俗套,一花一木、一石一景,令人心醉。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之路,优化林业布局,形成了以油茶为引擎,楠竹、花木、林下经济、森林旅游与生态康养为驱动的五大特色绿色富民产业集群。其中,在花木产业发展中,我市采取“政府引导、社会投资、市场运作”模式,多措并举,一大批花圃、苗圃、基地、生态园、合作社迅速崛起,规模企业不断壮大,基地规模不断扩展,产业集群不断集聚,现已发展为全省花木重要主产区之一,全市花木种植年产值达68.4亿元,占林草总产值15.3%,从业人员11万人。建设了以紫薇、金银花、玫瑰花为主题的3个省级林业特色产业园;培育了中国十大花木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紫薇集团公司及15家省级、8家市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打造了嗨花弄等34个赏花休闲网红打卡胜地;建设了全国最大的紫薇博览园,打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双龙抢宝”紫薇双龙造型园艺作品等,全市花木产业发展来势正旺。

展会期间,我省对全省花木产业突出贡献集体名单及个人名单等进行了表彰,我市2家企业、3名先进个人获得花木产业突出贡献集体、个人及十大新锐人物奖,我市参展作品中2件获得金奖,8件获得银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