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戏曲进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0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祝顺宇 罗美容)“奶奶,你听我说,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虽说是虽说是亲眷又不相认,可他比亲眷还要亲……”10月17日,城步夕阳红艺术团在八角社区演出,吸引了当地群众观赏,演员正在表演京剧《红灯记》。演员们生动传神的表演、优美圆润的唱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大家齐赞节目好。随后,演员们又表演了京剧《清官判案》《一记耳光》《绣红旗》片段,演出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今年以来,城步夕阳红艺术团在县委、县政府及文旅广体局领导下,组织开展“三区”文化送戏下乡(戏曲乡村)文艺演出,精心编排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和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方面取得丰功伟绩的优秀题材,到乡镇和县城社区进行演出,通过宣传共产党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革命主张,表达了对党的真挚爱戴与衷心拥护。

城步夕阳红艺术团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指导思想,坚持以群众的喜好为导向,着力打造苗乡文化空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下沉基层,基本做到了“天天有演出,场场都精彩”,丰富了乡村文化内容和形式,为苗乡群众提供了一项别样的选择。以往乡村文化内涵较弱,导致文化品质不高,为补齐这块短板,城步文旅广体局以夕阳红艺术演出为突破口,通过乡村文化深度融合,拓宽文化服务项目,促进乡村文化事业发展。夕阳红艺术团演出已成一道亮丽风景,以艺术的形式吸引群众,深受群众好评,在提升夕阳红艺术团知名度的同时,推动了乡村文化红红火火,力求用精品吸引群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助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