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悟“最美” 争做“能扛能打”排头兵

【时间:2021-10-28 17:22】【来源:【字体: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广大干部要从“最美公务员”中品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谛,努力做到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以“自身硬”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成为新时代新征程 “能扛能打”的排头兵。

品悟“最美”为民初心,守住“想干事”的前提,筑牢信念过硬基础。素质硬不硬,关键看政治过不过硬,政治标准是衡量“最美公务员”的首要品格。革命战争年代,党的干部随时面临生死考验,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无处不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不忘为民初心,让“想”字当头,必须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感情学、使命学中悟初心、找差距、抓落实。

品悟“最美”能力风采,抓住“能干事”的关键,锤炼高强过硬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没有担当实干的本领和能力,再好的政策也将沦为纸上谈兵,再伟大的梦想也只是镜花水月。“最美公务员”人选吴丹主动作为、锐意改革,打造了极简审批服务模式,在“小窗口”诠释了便民“大服务”;邵军涛26年扎根城市中轴线,解决打通20多个“堵点”和“乱点”,是唯一一名从未变换过警务区的“钉子交警”。他们以扎根基层一线的经历诠释了锻造过硬本领适应纷繁复杂形势的重要性。作为党的干部,要强化“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自省自觉,拿出“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在立足基层、勤学勤思中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迅速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

品悟“最美”斗志干劲,把握“干成事”的核心,练就奋进过硬作风。反对空谈,实干兴邦,注重落实,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最美公务员”以“许党报国、担当实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评判标准,树立起了担当奉献的鲜明旗帜、“干”字为重的社会风向标。他们从老百姓的口碑中来,从人民群众的认可中脱颖而出,是既做实事,也做好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的典范。奋进新时代,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做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品悟“最美”精神,引领时代风尚。广大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锤炼硬功夫,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勇当先锋、善于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作者: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