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局长会议暨全市林长办主任会议

【时间:2021-11-08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罗茂智 袁岚)11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局长会议暨全市林长办主任会议,调度第四季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生物多样性普查、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进一步压实责任、快马加鞭,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邵东、新邵、城步、绥宁等县(市)林业局局长的工作汇报,对第四季度全市林业重点工作及全面推行林长制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增强做为林业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当前工作,科学调度,把握工作进度和质量;要聚焦问题困难,灵活有度,抓紧问题的解决落实。

针对具体问题的落实,会议指出:要紧盯全面推行林长制,确保年前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工作制机制、构建“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理体制,实现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并按要求完成各级林长公示牌设置和正常开展巡林、护林工作;要紧盯松材线虫病防治,切实完成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要紧盯市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资源调查,编制好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报告,同时,还要紧盯森林防火、造林绿化、石漠化监测、“绿网2021”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等工作重点,攻坚克难、直面矛盾、聚焦困难、灵活调度、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各项林业工作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